Anita

感谢喜欢。
在努力进步中。
自娱自乐/欢迎聊天/话痨/杂食
wb:社恐名叫Anita

「北凝」躯壳遗忘

【一些奇怪的东西】

【短打速写,没头没尾,没有营养】


八月二六,日头毒辣的很。北斗由内而外燥着一股子热,回身取了半盏琼汁,一饮而尽,喉头腥苦。

包装完整的货物静静立在那里,她捻着手掌,拆开一条条红线。


是枫丹来的新货。


机器人。

有意思的东西。

没有自我,没有独立的意识,只是按照设定的程序,冰冰冷冷。


北斗摩挲着机器人的衣角。

布料柔软,触感极佳,到底是高档货。

她的手指又向上,摸到那张脸。

是和真人完全不同的感觉,她叹了口气。

石头一样的冷硬。


程序启动——


繁盛的璃月街道上,两人并肩而行。

机器人的确做得精良,可惜旁人仍能看得分明,那每一步的机械。

“北斗,你这是...”

“常九爷?许久不见,身子骨还硬朗吗?”北斗热情地打招呼,眸中笑意盈盈。

“劳您费心,我身子骨硬朗的很,只是您这是...”

北斗性子豪爽,也不计较什么虚妄的形象,抚掌笑道:“听船上几个兄弟们说起的,说是枫丹的新科技,两箱摩拉换回来的。”

常九爷微微点头,目光瞥向那毫无表情的人,几不可见地皱了眉。


有商贩沿街叫卖摩拉肉,肉香四溢,引得北斗兴致大起。

“你喜欢吗?”北斗笑着转头,“哦,忘了你是机器人了。”

她咬了一口,忽然觉得有些苦涩。

机器人,终究不是人。

她没有心的。


入了夜,花灯漫天,海上碧波荡漾,映出一番月色温柔,颇有禁庭春昼之感。

北斗拣了靠海的位置,招呼老板来两碗阳春面。

“精细的东西吃多了,也要尝尝乡野小味。鲜而不腻,硬而不生,软而不烂,上不了玉京台的宴会,却能入平民百姓的心。”

两碗面被送了上来,北斗轻轻推一碗过去:

“生日快乐,凝光。”


像是自说自话,北斗回过视线,远望碧海青天,絮絮叨叨道:“往日里同你拌嘴的时候,只觉得妙趣。喜欢看你被我怼得哑口无言,或是掉掉书袋子讥上几句。那时的我,若是知道会有分别之日,大概不会这样了吧。我想好好抱着你,抱着你迎来最后的分离。”

远方的景色渐渐模糊,北斗轻笑一声,“真是的,怎么为了这个女人哭。”

“你不过是个机器,我同你说又有什么用呢?那个女人,她听不到。”


北斗提起筷子,一碗面,半生缘。


她看不到她口中的机器人流下了一滴泪,顺着冰冷坚硬的金属外壳,跌落尘埃。


躯壳里,究竟是什么在跳动?


评论(18)

热度(9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